勿忘念淇

特点是很会吃饭。

[食物语]空桑奇谈(二)

寻人启事撕了吧,我来了

唉唉唉!君子动口不动手啊!别打脸别打脸别打脸!!啊啊啊啊,我错了!下次还敢!


这一篇串了别人的文案,当初就是因为看到这个文案才想写这一篇连载的(@文一隅 @墨夜白弦(更新进度0%) )


上篇链接空桑奇谈(一) 


得了得了,开始吧(抹鼻血)




     在京城,只要是有点地位身份的都应该知道滚爷,他是京城地下最大的黑色情报组织“代号寅”的一把手,没有人知道他的真实身份是什么,只是知道在京城的胡同里,所有见不着光的地方,只要见了他,无论什么人都得低下头,客客气气的喊一声滚爷


     “只要那把弩还在他手里,谁都活不了”


     太极芋泥笑了笑,一不小心,可是抖出来了一个大包袱


     “这确实可行,不过滚爷神出鬼没,怎么找到他呢”


     东壁龙珠抵着下巴想了想,三人再度陷入沉思


     “这还不好办,世界上就没有我于太极不知道的事情,万福桥边有一家川菜馆,据我所知应该是他的据点”


     “川菜馆?”你心里暗暗的笑了笑,这次又会是谁呢?余湘?魏川?


     “事不宜迟,我立即派人去包围,国师你我的身份都不可暴露,国相大人,就麻烦你了,一切按你的要求办”东壁龙珠手一挥,就把事情吩咐下来了



    你便衣走进了那家命为“川食味”的川菜馆,叫了小二上了菜,便开始细细打量起来


    这间川菜馆与其它菜馆无常,换了他人也不会想到这是个黑道据点


    你想着想着闷了一口酒,眼睛骨碌一转,喊道“老板!过来一下!”


    “诶,来了,这位客官何事?”


     老板从柜台笑眯眯的跑过来,弯下腰侧耳听你说话


     “你这酒怎么有些许辛辣?”你眉头一皱,装作很生气的样子,把酒杯一摔


    “哎呦呦,这位客官,您别为难我了,这可是酒啊,哪有酒不辣这一道理”


     那老板脸上有些雀斑,听你这么一说,脸都皱起来了,夸张的表情差点让你笑场


    “可是我怎么觉得是辣味有点像七星红?”


     你顺着自己的问题往下说,然后隐晦的侧目向那老板看


     “嘿,这位客官,您可说到理了,这是我们店的招牌酒,不然您随我的后厨瞧一瞧”


     “行吧,要不是瞧不出个理来,我就当我今天遇到黑店了”


     你把碗筷一放,大摇大摆的随着那老板进了后厨


     刚进厨房的门,那老板神色一变,袖子一挥,刚才那个笑眯眯的雀斑老板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张你熟悉的面庞


     “诶呀呀,相府的国相老爷,今个咋就有空到我这来耍?”


     他转过身来勾起唇角,漫不经心的朝你说道,说着连看都不看你一眼,自顾自的打理着衣服


     你微微一笑,对面这可不就是麻婆豆腐,换个地方连脾气都变好了,你还没见过这样的他


     “在下伊行,见过这位小兄弟,请问...怎么称呼?”


    你微微地拂了拂身,装模作样的做了个辑,问道


    “您这可是折煞我了,我哪经得起大人给我行礼,鄙人姓陈,称呼就随您便了,但您应该知道,做我们这行最忌讳身份,您这一问,可是将来意抖出来了呀”


     他动作一顿,似笑非笑的朝你看到


     “在下今天来,确实是有事相问,陈小兄弟,你行个方便,咱换个地方细聊?”


     你笑眯眯地回应着,逗他真好玩,终于不用再看着东壁龙珠板着一张脸了


     “我可不敢跟着大人乱走,我寅从未招惹朝廷,怎么朝廷就先盯上我们了呢,大人说真有什么事情想问,那就跟我来吧”


     麻婆豆腐冷哼了一声,转身就走


     这小小的后厨被他这么一绕,好像怎么走都走不完,硬是过了十几关密道,他才停在了一个类似书房的地方


     “国相大人坐吧,想说什么直说,别废话,我的时间也很宝贵的,要是今天的生意砸了,我定不放过你”


     他坐在那张大椅子上,腿翘在桌子上,看着还挺惬意,这种事情他似乎已经习惯,不愧是情报组织啊,只要给钱就卖命


     “最近我在查一个案子,一个线索缺失,我想...见见你家滚爷”


     你坐在他对面,也不废话,直接将你的要求抖了出来,你歪着头,饶有兴趣的看着他的反应


     “你要见三点?!”


     他本来眯着的眼睛突然睁开,提高了音量,有些惊讶的说道


     你看着他的表情变化,心情异常愉悦 ,你并不觉得来找他见滚爷有什么不对,挑了挑眉挑眉看着他下一步做什么


     “呵...哈哈哈哈哈...不愧是国相大人,所有来这的人都是找我,你还是第一个要找我见三点的,不过啊不过,你这措辞不对,他可不是我家滚爷,我可不是他的下属啊”


     他惊讶过后笑了起来,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一样,笑得他前仰后合的,半天才接你的话


     你觉得有些疑惑,有什么事情比排位连胜还要高兴,我来找他就是要见滚爷的呀,不是他的下属...又是什么意思?


     “陈小兄弟,此话怎讲?”


      你严肃了起来,盯着他问道


      “看来我们的国相大人也不是什么都知道,你要见三点,不应该来找我啊,这话要是让鬼城那家伙听到,他能笑到把桌子切八块,你要查案子,更不应该来找我,如果你真想知道的话,去辰影阁吧”


     麻婆豆腐抹了抹刚刚笑出来的眼泪,坐直了看着你说


     你皱着眉头想着,真是怎么捋都捋不清,你下意识的看向他的手腕,寅组织的人手腕处都会有一个红白标志,地位越高,白的越多,他...没有


     “让你见笑了,谢谢陈小兄弟告知,在下先告辞了”


     “好了好了,今天我看了一出好笑的闹剧,生意赔了也不亏,走吧,今天我有兴致,送送你,那辰影阁花里胡哨,估计你还没见到邓影那家伙,就直接残血了” 


     麻婆豆腐笑着起身,一边损着灯影,一边往外走


    你们原路返回,从川菜馆刚出来,就看见外面围了一堆人 ,无一例外的拿着枪,枪口指着麻婆豆腐


     “嗯?我好心送送你,这就是国相大人的待客之道?罢了,大爷我没兴趣了,你们自己玩吧”


     麻婆豆腐挑眉看向你,说着说着就自顾自的回去了


     “一群傻蛋,没了他,我怎么知道怎么找灯影!”


     你暗暗的骂道,伸手让他们放下枪,走向了便衣的东壁龙珠


     “情报错误,这家店老板姓陈,似乎和滚爷很熟,叫他三点,但是他说我找错地了,现在我们要去一个叫辰影阁的地方找邓影”


     “情报错误?”


      东璧龙珠皱眉,挥了挥手让那群收队


      “回去再说,这里人多眼杂,情报不可泄露,走吧”



END


让他们天天演我,就让他们做反派!(哼)

(ノ=Д=)ノ┻━┻


情报为什么会错误呢,详情请看(三)


好了好了好了,这两天都没有更,三我晚上就写!!!


 

      


     

评论(1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