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念淇

特点是很会吃饭。

[食物语]空桑奇谈(三)

放心,我没被拐卖,我来了

群周双更人员哭泣ಥ_ಥ

 (二) 

 

“诶呀呀,真不好意思,记错了,那家老板姓陈,江湖人称单字‘豆’,是一个军火走私团伙的头,但是与滚爷关系好,我倒是不知道”

 

太极芋泥歉意的说道,在那双眼睛里,好像藏了别的什么东西

 

“那好吧,既然他说让我们去辰影阁,那去也无妨”东璧龙珠如是说道

 

你感觉有些许的不对,太极芋泥一向机智聪慧,怎么会记错,还是......故意隐瞒

 

你突然想到麻婆豆腐说的那句,怎么不从你们自己人查起,心中怀疑的种子逐渐发芽,但现在的时机不对,还是不要捅出来为好

 

“东司马,你可知道那辰影阁是什么地方?”

 

太极芋泥摇着扇子笑了笑,意味不明

 

“辰影阁,我从未听过”东璧龙珠皱着眉想了想,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

 

“哈哈哈,辰影阁是京城最大的地下牛郎馆,可是个风流之地,东璧大人可要小心,长发的美男子,可是他们家的特色”

 

太极芋泥眯着眼睛微微一笑,语气满是诙谐

 

东璧龙珠果然不自然地脸红了“国师大人可别打趣我,您也不遑多让”

 

 

京城,辰影阁

 

“嘿,你听说了吗,今天辰影阁的花魁要出来亮相呢”

 

“啧啧啧,那长相那风骨,想想都刺激”

 

“听说那位还琴艺一流,我倒是想让他奏一曲”

 

“别想了,这样的都是让上面人玩的,咱们就在底下看看热闹就好了”

 

刚到辰影阁入口,就听到一堆人围在那里叽叽喳喳的

 

你凑近了去听

 

完了,牡丹果然和邓影混到一起了

 

“他们在议论些什么?”东璧龙珠突然发问

 

“他们在议论辰影阁的花魁,燕伶人”

 

太极芋泥笑着回答

 

“走吧,咱们来这是要办正事的”

 

你挥了挥手,朝入口处走了

 

“这位爷,您进来坐坐吗”刚走进就有一个貌美的男子迎上来

 

“今晚的月亮真好看,落霜成影”

 

太极芋泥突然冒出一句奇奇怪怪的话,要知道现在可是下午,哪儿有什么月亮

 

那貌美的男子眼神一变,“几位爷,里面请吧”

 

你们跟着那人七拐八拐的,一路上的景色让人面上发红,四处都有让人起鸡皮疙瘩的娇\喘,还有咿咿呀呀唱戏的,那词也是不堪入耳

 

“阁主,人带到了”终于到了尽头,一扇精致的木门,那人一长两短的敲了敲门

 

“几位爷,里面请吧”

 

说完,那人就扭着腰肢走了

 

你推开那扇门,好像是一间卧房

 

有一个人坐在宽敞的皮椅上,背对着你们

 

“诶呀,几位大人怎么有空到我这来啊~”

 

“请问,可是邓影阁主”东璧龙珠发问

 

“正是”

 

椅子转了过来,果然是灯影牛肉

 

“豆儿刚跟我通过信,说今天有几位不速之客要拜访,果然啊果然,说吧,什么事?”

 

灯隐牛肉漫不经心的玩着那几个皮影娃娃,懒散的语气问道

 

“我们在查一个案子,有些问题百思不得其解,求见一下滚爷”

 

东璧龙珠上前一步,说到

 

“哈哈哈哈,名官查明案,居然也要靠我们这些人了,哈哈哈,闻所未闻,闻所未闻!三点可不是你们想见就能见的,劝你们放弃吧”

 

灯影牛肉似乎听到了什么好笑的笑话一样,哈哈大笑了起来,反应和麻婆豆腐如出一致

 

“若是用毒,我还能帮你们,查案子,我可是无能为力咯~”

 

灯影牛肉眉挑了挑,玩笑一般的说道

 

“阁主可是点到点上了,这案子,还真是毒,死者面上发青,身体无异常,看上去就像病了一样,但已经死亡,而且发生的非常突然,阁主可知,这是何毒?”

 

太极芋泥接着灯影牛肉的话顺下来

 

“哦?这你们可问对人了,这倒是我所熟知的一种慢性毒药,此药名为百蝶,无色无味的液体,可在人体内常年积累,然后突然爆发,就像突然暴毙一样,好查出来,但不好解,据我所知,能解这种毒的人只有他的发明者,毒鬼铮”

 

灯影变了神色,说起来倒还有几分正经

 

毒鬼铮?你仔细想了想,已经确认了他的身份

 

“但是啊,他也不是什么普通人,要想见他也不容易,但是我刚好就知道他的近期行踪,当然,要我帮忙可是有条件的~”

 

灯影牛肉正经不过三秒,你突然有点害怕他接下肯定要说的那句话

 

“东璧大人,做我辰影阁的头牌,如何?”


END


已经放弃自然段开头的两个空格了

每次复制过来都没有

再也不随随便便的投骰子了(*`へ´*)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