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念淇

特点是很会吃饭。

[食物语]陌路

今天早上起来,打开老福特,看到一个专场

有一点灵感,些许的心动

打开文档,看着一堆没有填的坑

鸽子精开始犹豫不决......

 

想想还是写吧,为了伯伦希尔的荣耀!(不好意思,说错台词了)

 

详情看这里     看这里看这里 

 

开始吧(CP俞飞)

 

 

 

 

 

东海的十殿下俞生要订婚了

 

对象是美食圣地空桑的少主

 

这个消息一出来,各族群皆为动荡,这两人可谓是郎才女貌,门当户对,天生一对啊

 

 

 

     “少主少主!”

 

     你正坐在桌前发呆,突然听见嘭的一声,一个粉头发的女孩,突然冲进你的房间,扑到你的身上

 

     “少主,听说你要订婚了,我第一时间就来空桑了,跑老远来找你呢,恭喜恭喜吖”

 

      苏青笑眯眯的在你耳边说到,听了你不由得红了脸

 

      那天在海边,你不小心落了水,四肢无力,只能感觉到自己缓缓的往海底沉

 

     他就像天使般来的那么突然,在水声中吻了你,为你渡气

 

     有力的臂揽住你的腰,带你往水面游

 

     那一刻,沉寂了十几年的心,小鹿乱撞

 

     你从回忆里缓过神来,不好意思地推开她说:

 

     “好了苏青,你就别打趣我了”

 

     “嘻嘻,我们的小少主害羞啦”

 

     苏青笑着直起身,顺手揉乱了你的头发

 

      “姐姐我活了那么多年,也还没结婚呢,倒是被你这个小丫头抢了先,东海的十殿下是个好男人,你可要好好珍惜哦”

 

      她说着说着意味不明地看了你一眼,离开了房间,只剩你一人脸红的像苹果一样呆坐在那里

 

 

 

 

     你要结婚了,新郎是心心念念的那个他

 

      你的脑中只剩这句话回荡着

 

 

 

婚礼当天

 

     各式各样的人汇聚在海族大殿,人声鼎沸,场面甚为壮观

 

     东海龙王正在和各族的族长聊着,互相敬酒,好不热闹

 

     你正坐在后台补着妆,你的婚纱是鸡茸金丝笋特意为你设计的,空桑仔仔细细护了十几年的珍宝,在这一天终于要拱手让人了

 

     风生水起穿梭在人群当中,耳边是连绵不断的恭喜,大家都为这对新人表示祝贺

 

      而风生水起本人却对这一切毫不在意,他一直用余光盯着大殿的入口

 

     他...会来吗

 

     耳边嘈杂的交谈声都被他忽视,世界仿佛被静音,而他在意的......

 

     “快看!是天族的飞龙公子!他居然也来了”

 

     “真的诶,他不是一向不喜欢这种场合”

 

     “啧啧啧,好帅啊”

 

     “可不是嘛,他是我的男神......”

 

     年轻的姑娘们聚在一起交谈着,语气间满是激动,婚礼可是单身的男女们最佳的认识机会

 

     风生水起的瞳孔猛的一缩,入口的门打开了,熟悉的身影再一次出现在他的眼前

 

     飞龙汤一身西装革履,不再是日常的简装,从不离手的双枪居然也没带,简练的高马尾垂到腰间,熟悉的眸子还是一样的犀利

 

      风生水起脸上满是惊喜,刚想上前,脚步却猛的一顿

 

     他...还挽了个姑娘...

 

 

      .........

 

     “父亲!您应该知道的,我...”

 

     “好了俞生!你还没有闹够吗?!空桑的少主是不可多得的良人!你应该学着珍惜!”

 

     “我不喜欢她!您知道我喜欢的是谁!为什么不能...”

 

     “你和飞龙公子的感情是不可能被认同的!我以前以为你只是玩玩...谁知道你就动了真心!”

 

     “我一开始就是真心!我不可能娶她的!死了这条心吧!”

 

      “娶了空桑的少主能让你以后的王位更加稳定,为什么你就不明白我的苦心呢!”

 

     “可是我不喜欢她!我不喜欢她!”

 

     “不要再说了,我意已决,铁骨龙马,看好他,直到婚礼当天,不要放他出来!俞生,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不!我不能娶她!我...”

 

     “殿下,请回吧”

 

     .........

 

     “飞龙...你...”

 

     风生水起的眸子里满是不可置信,他...怎么会...不......

 

     “怎么?只允许你结婚,不允许我谈个恋爱?”

 

     飞龙汤走向风生水起,凑到他的耳旁一个字一个字的说道

 

     风生水起的拳头紧紧的握着,手背上的青筋暴起, 不可思议地看着他

 

     “飞龙...你听我解释,我也...”

 

       风生水起刚想去抓飞龙汤的手腕,却一下抓了个空,被他躲开了

 

      “别解释了,都已经这样了...不是吗?就这样吧,俞生,就此别过”

 

      飞龙汤就这样说完,转身就走了,没有回头

 


 

       “不...怎么...会这样......”

 

 

 

      “殿下,仪式快开始了,随我去准备准备吧”

 

      “...好”

 

 


     “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无论健康还是疾病,你愿意一直陪在这位小姐的身旁吗”

 

     “我愿意”仓促的语气中有些生硬

 

      “啊哈哈,新郎可真是着急呢”

 

     “那这位小姐,你愿意一直不离不弃的陪在这位先生身旁吗?”

 

     “我...愿意...”

 

     “请双方交换婚戒”

 

      ......

 

     “婚誓完成,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祝贺这对新人!希望你们百年好合,白头偕老!”

 

 

     帘幕落下,一夜欢愉

 

     只是不知道...新婚夜,到底是几人欢乐,几人悲凉...

 

     你疲惫的躺下睡觉,他的体力比你想象的还要好,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从来没吻过自己...

 

     深夜,你迷迷糊糊的翻了个身,突然听见身边的人在呓语

 

     嗯...好像是个人名,什么...飞龙?

 

     你从幽冥司回来就记忆不太好,有很多事情只能断断续续地想起来,你觉得这个名字有点熟悉,但你从来没听过这个名字,最终你放弃了回忆,梦话嘛,谁知道是什么

 

 

 

 两个月过去了,你怀孕了

 

      空桑上下又变得忙碌起来,饺子的过于关心以至于你每天都要喝下好几碗苦涩的中药

 

      “哎呀,你们就别在我这里转来转去了,什么鸡汤鱼汤猪蹄汤的,会长胖的呀!会胖的!”

 

      你苦恼的支着脑袋,可怜巴巴的看着正在喂你汤的鹄羹

 

      “少主...你就乖乖喝了吧,特意找的片儿川给你熬的,保证是正常的汤,你要是不想让我喂,我一会让郭管家来”

 

      鹄羹有些无奈的说道

 

      “哎呀,我突然觉得这汤真好喝呀,真好喝,我还可以再喝十碗!鹄羹麻麻再来一碗!”

 

      你出于忌惮能吓哭烤乳猪的笑容,强笑着喝下了那碗热量超高的猪蹄汤

 

      “少主,我已经问过夫人了,这女人生孩子是一道鬼门关,一定要养好身子,不然还容易落下病,就这几个月,忍忍就过去了,再说了,我们少主天生丽质,怎么样都好看”

 

     鹄羹是是看出了你拙劣的演技,苦口婆心的说道

 

     “对了,这两天怎么不见俞生殿下?”

 

     鹄羹说着说着,突然想起来,这两天他来的时候怎么都没有看见风生水起?

 

      “ 我怎么知道啊,每天我醒了就看不见他人影,等我睡了他才回来,我也不知道他成天在忙点什么”

 

     你觉得有点委屈,你连他成天在干点什么都不知道,感觉做妻子做的有点失败

 

     “少主别太担心,你就安心养胎,其他什么事情交给我们就好”

 

     鹄羹安慰你到

 

     “嘤嘤嘤!还是鹄羹最好!”

 

 

      等鹄羹走后,你就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瘫在床上,你没觉得你哪里做的不好,就是感觉这两天风生水起对自己的态度有些奇怪,说不好也算不上不好,什么要求他都会尽力满足自己,但就有点不冷不热的,如果不是自己要找他,他就不会主动来找自己

 

      还有那个飞龙...到底是谁啊?

 

      你想着想着不由得有些心烦意乱,干脆用被子蒙着头,睡了一觉

 

 

 

几个月过去了,你生了

 

      是个男孩,长的特别像俞生,你第一次体会当妈妈的感觉,终于理解了为什么大家都说母亲是伟大的

 

     整个空桑都欢天喜地的,一是高兴有了小少主,二是高兴你平安

 

     只有风生水起自己,才能体会到心里那种酸甜苦辣的复杂感情

 

     俞生站在房间外,靠着墙低着头,他觉得自己这样对不起你,也对不起他...

 

     “睁眼了睁眼了,要睁眼了!”

 

      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句,房间内的人都争着往里挤,谁都想第一个看见小宝宝的第一次睁眼

 

      .........

 

      “喂,臭鱼,要是我们有以后的话...”

 

     “我们肯定有以后”

 

     “成,冲你这句话,我这辈子就跟你了,那...咱去领养一个孩子吧,其他的我没什么要求,我希望他有一双红色的眼睛,跟咱俩一样,这样像亲的!”

 

      “好,红色眼睛,听你的”

 

     “跟你姓,我希望他能像我一样勇敢,没有翅膀,也能在自己的领域展翅飞翔,嗯...就叫他俞翔吧”

 

      “好,俞翔”

 

      .........

 

 

      蓝色的,湛蓝色的眼睛,随你

 

      “是蓝色的诶,跟少主的一样,长的这么像爹,眼睛倒是随了娘”

 

     “真好看,长大了肯定是个大帅哥”

 

      “美人,恭喜”

 

      你看着摇篮里咧着嘴笑的娃娃,感觉之前的辛苦一下子就值得了

 


 

      “蓝色的...飞龙......我...对不起...”

 

       手臂无力的垂下,身体像一下子没有支撑一样,靠着墙慢慢的滑下来

 

      眼泪顺着脸颊滑到下巴上,一滴一滴的掉在双膝,眼前模糊,大脑也一片空白

 

      他已经几天没有合眼了,终是支撑不住,晕了过去

 

 

 

 

     “爸爸爸爸,为什么我叫俞翔啊?我又没有翅膀,我又不会飞”

 

     “...我希望你像...像我一样勇敢,就算没有翅膀,也能在自己的领域里展翅飞翔”

 

     “那为什么我的眼睛不是红色的啊,我也想像爸爸一样,有一双红色的眼睛,再这样下去,我觉得我都快和海水融为一体了”

 

     “我...对不起啊,爸爸没能让你有一双红色的眼睛”

 

     “爸爸,我想去天族玩,天族人都好厉害啊,他们都会飞!”

 

     “好,让妈妈带你去,好吗?爸爸...爸爸最近有点忙”

 

     “好吧...可是我更想让你带我去”

 

     “好,那爸爸带你去”

 

      “好喂!爸爸最棒了!”

 

 

     飞龙...这么多年了...你还好吗?

 

 

 

      有情人终为陌路,三个人的悲剧,只有一个人心知肚明.

 

 

 

 

 

END

 是玻璃渣的味道!还想要更多更多!哈哈哈哈哈哈哈!


沙雕文写手默默退出专场

 

好难啊,官方看看我吧@LOFTER娱乐主播 

 

就这样了,我死了,死前唯一的愿望是看到你们的评论和这两个东西👍❤️

 


 


评论(15)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