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念淇

特点是很会吃饭。

[食物语]空桑奇谈(一)

我来了我来了,不算晚吧

 

因为是架空背景,所以不要再提ooc了好吧

 

这次是空桑男少,没有CP向,不要ky哈

 

更多设定详情去看合集里面的预告

 

好了,没有什么问题,我们就开始吧

 

 

 

“唔...这是...哪里?”

 

少主揉了揉眼睛坐起来,却没有看见自己软绵绵的大床和熟悉的佛跳墙,入目的是一间古色古香的房间

 

“大人,起了吗?”

 

外面传来敲门声,随后金瞳的男人推门而入

 

“大人,该起床了,马上要早朝了”

 

你晃了晃脑袋定睛一看,嘿,这不是锅包肉嘛,你疑惑的开口

 

“锅...锅包肉?”

 

“嗯?您在说什么,是饿了吗?我已传人做了早膳,马上送来,您先洗漱吧”

 

锅包肉神色不变,只是一度的催促你起床

 

你天不怕地不怕的空桑少主突然慌了起来,连忙问道

 

“不是吧,我不是穿越了吧?这是哪里啊?我是谁啊?”

 

“大人,您或许是前一段大病初愈,头脑有些昏沉,记忆不太清楚吧,您是这国相府的主人,当朝国相大人,我是您的管家,郭保友,大人,马上该早朝了,您还是......”

 

他正说着说着,外面突然一阵杂乱,一个面容有些熟悉的人冲了进来

 

“大人,郭管家,不...不好了..夫人她...她...”

 

你还没缓过来神,朝那人一看,是...鹄羹!

 

“有什么话好好说,急什么,不懂礼数的粗人!惊扰了大人,你们全家的脑袋都赔不起!”

 

锅包肉眉头一皱,喝斥道

 

“我...我...大人......您快去看看吧...夫人她...她...人没了...”

 

那人急得快要哭出来,慌慌张张断断续续的说道

 

“瞎说什么!”

 

锅包肉突然打断,显然是不信他的说辞

 

“天地良心,我...我没瞎说呀,夫人她...已经没气了...您...您们快去看看吧!”

 

鹄羹扑通一声跪在地上,泪不成泣

 

你脑中轰的一声炸开,杂七杂八的记忆蜂拥而上,你逐渐理清了自己的身份

 

你叫伊行,是当朝的国相大人,前几日刚生了一场大病,然后你就穿越过来了,这里的人自己都熟悉,但是他们不认识你,只认你是伊行,性格好像也不太一样,锅包肉是自己的管家,鹄羹是自己的随从,还有他口中的夫人......是当朝长公主...若真是如鹄羹所说那般,就麻烦大了...

 

你决定还是先把场子撑起来再说

 

“走,随我去看看再说”

 

你把他们都赶了出去,迅速的穿好衣服,你空桑少主是什么人,这点自理能力还是有的

 

你们火速的赶到现场,你刚想进屋察看,人却已经被抬出来了

 

那姑娘长得十分好看,也就是20出头的年龄,真是可惜了

 

你去探了她的鼻息,确实...人已经没了

 

你细细的回忆起来,因为这两天自己生病,所以两人就分了房睡,自己和她感情很好,当年是长公主下嫁于自己,因为有她的扶持,才能坐到这种位置上来,自己也是个痴情种,从来不纳通房,长公主性情温良贤惠,在这城内从未得罪过什么人,身体也健康近日未曾得过什么病,怎么突然就走了呢...

 

你沉思起来,还是先让人查查吧,正当你这么想着的时候,一个人不知怎么的就出现在了你面前

 

“大人,查清楚了,夫人应该是死于毒杀”

 

你细来一看,虽然那人带着面具,但是你还是一眼认出他是松鼠桂鱼,应该是自己的侍卫


“知道了,下去吧,这件事情先放着别动,派人去通知圣上,等我早朝回来再说”

 

“是,大人”

 

人影晃动了两下,人就不见了

 

你吩咐好府内事物后,就进宫上朝了

 

早朝上

 

皇上坐在大殿之上,文臣武将分于两侧,你位于右侧首位

 

“诸位爱卿,有什么事,可以上报了”

 

早朝井井有条的进行着,到快要结束的时候,你才将这件事情抖出来

 

你缓步走到中间,禀报起来

 

“陛下,臣今早起的时候,臣的随从突然来报说,长公主辞世了,臣悲痛万分,长公主于我有恩,又是您的皇妹,这事于公于私,我都要禀报,但为何要在朝堂之上禀报,因为长公主去的蹊跷,我夫人身体健康,本不应该在这种年纪与世长辞,这定是有他人在其中做梗,求陛下让我夫人安息啊!”

 

你说着说着声泪俱下,扑通一下跪在大殿中间,说的那叫一个感人

 

要说这皇位由来,也算是蹊跷,先皇未去之前,曾带爱后云游四海,是早早的摆脱了皇位,却将皇位传给了一个外姓人,这位新帝叫北琊,也就是北京烤鸭,作风清廉,性格温和,乃一代贤帝,就是在位几年来从未封后,就连后宫妃子也没有,也是让人惊叹

 

朝中文官武将听后也是一阵唏嘘,低声细语起来

 

“爱卿说的不错,你夫人是朕的贤妹,我定不会亏待她,此事确实蹊跷,她从小性情温顺,从未惹过什么人,要是让朕知道是谁害了她,定不会饶了他!这样吧,让东司马大人与你一同查彻案,爱卿意下如何?”

 

你表面上泣不成声,心里早已乐开了花,我要的就是东司马,鸭鸭你可真懂我,但是还不够,我还要一个人!

 

“陛下,您的心意臣实在受之有愧,东司马大人虽精通此事,但还有要务在,臣也不能因为家事误了国事,这...怕是难周转啊...”

 

你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让谁看了都能感受到你的这份悲痛与不忍

 

“爱卿真是一语惊人,是朕糊涂了,出了这样的事情,朕心里也不好过,来人,拟旨,因国相大人亡妻之事,特此赐予丝绸三匹,白银五十两作此安慰,特批司马东璧,国师于太极,协助破案。”

 

“谢...谢陛下!臣感恩戴德啊!”

 

你差点没一把鼻涕一把泪的,鸭鸭你太好了,想要什么来什么,左手东璧,右手太极,区区罪犯不是手到擒来吗

 

“好了,朕累了,退朝吧!”

 

出了朝堂之后,你应付了几句其他文臣的安慰,回到府中安排事物,吩咐人将长公主运去衙门验尸,就前去衙门找东璧龙珠了

 

“司马大人,真是太谢谢你愿意帮我了,等着案破后,必有重谢”

 

“国相大人无需多言,这是我的职责”

 

东璧龙珠一身官服,一头长发散着,还是那把熟悉的佩刀,还挺帅的,你这么想到

 

随后你们一同去了国师府找太极芋泥,商量好该如何应对后就返回了衙门

 

你前脚刚踏进门口,衙门的下人就慌慌张张跑过来

 

“不好了不好了,各位大人们,长公主...长公主她不见了!”

 

你皱了皱眉头,说道:“夫人她又不会跑,怎么会不见?”

 

“可是真的不见了啊,您们快去看看吧!”

 

那人带路,你们很快来到了验尸的地方,那地方十分简陋,就几个木床板和一个放器材的柜子,一个台子而已

 

“长公主本来应该躺在这里,可是我刚刚过来,准备喊人验尸的时候就已经不见了啊!是我失职了,没有看好长公主,是小的不对,各位大人们饶命啊,饶命啊!”

 

那人一下子跪下磕起头来,东璧龙珠皱了皱眉头,先让那人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讲清楚

 

“我是验尸的医师手底下的人,先前国相府已经派人把长公主送来了,是我亲眼看见他们将长公主放在这个床板上的,估摸着正午时分的时候,我再来检查一遍准备让人验尸的时候,长公主就不见了,小的句句属实,绝无虚言啊!”

 

屋内的空气像凝固了一般,你们三个都沉默了许久,你问了那人的姓名就先让他下去了,这下子连破案的开头都没法开了

 

你突然想起上早朝前松鼠桂鱼对你说的话,你赶紧将此事说出来

 

“两位大人,早朝前我的侍卫已经检查过尸体,说是毒杀,但他并不是专业验尸之人,先前我恐怕有什么差错,就想着将长公主送来衙门再验一遍,但是这下...”

 

东璧龙珠抱着双臂想了想,屋内沉默的可怕,只有太极芋泥的扇子发出的风声

 

“现在长公主人已经不见,只能相信你侍卫的判断,分两头行动,国师你派人去寻找长公主的踪迹,我和国相大人从毒杀入手,寻找和确定可疑人员,两位大人意下如何?”

 

东璧龙珠出声提议,你赶紧表示了赞同,太极芋泥也同意了此举

 

可是你想来想去,也没想出个123来,“我夫人性格温和不好胜,从没惹过什么人,应该无人将她视为眼中钉肉中刺,到底是什么人才会想杀她,且能接触她给她下毒呢?”

 

“此时你我都无头绪,本来验尸便是唯一选择,但现在人又不见了,尸体不会跑,所以定是有人不想让我们查明此案,或者凶手按耐不住出手困扰我们破案,眼下我们只能...”

 

东璧龙珠皱着眉,从头分析来,但你却莫名的从他身上感到一种亢奋,这位东司马大人,怕是也好久没有碰到这样有趣的案子了

 

“若是想快速得到什么线索,我倒是有一人,他定然是知道什么实情”

 

一直沉默着的太极芋泥突然开口,我们忙问那人是谁

 

 

 

 

“京城,滚爷”

 

 

END

 

??老福特你还我自然段前面的空格!!


怎么复制过来就没了???

 

锅包肉你凭什么凶我麻麻!


解释下关于鹄羹那一段,因为后面他是有戏份的,但是不能贸然穿插进来,所以就安排了这么个角色,我知道与他本身性格不符,但是剧情需要,就委屈一下麻麻啦

 

说是长篇连载,说不定会不会写着写着突然想要爬墙,然后变成短篇

 

再说吧,猜猜后面还有什么角色登场?

 

求评论求评论!


下篇链接空桑奇谈(二) 

 

评论(10)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