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念淇

特点是很会吃饭。

写手调查问卷

从君止老师那里来的,没有人带我玩,觉得还挺感兴趣的就填了,侵删  @钱呢?钱来—— 


1. .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能简述他的由来吗? )

念淇

算是真名???我名字的后两个字
至于为什么,是因为我觉得没有人会把真名当笔名吧
ID阿宅君,这是我在生活里的绰号



2.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18年的夏天,写了很多我喜欢的东西,只不过一直没有发到网上,正是在网上写文章是在19年,动机就是因为爱好吧,我喜欢文字,它能带给我力量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我的文风我自己其实还不太清楚,别人会说我的文风很细腻,我希望能带给我力量的东西,也能带给他人力量



4.早期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

早期其实都还挺文化的,现在会写一些沙雕文,落差不算很大吧,我还在摸索



5.喜欢的风格(无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温柔平和,但有力的文字



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最擅长写少年的青涩,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的晚夏(还有我很擅长写BE和破境重圆)



7. 最不擅长写的是什么?

无限流吧,没有接触过太多这一方面的



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看情况吧,有灵感和兴致的话自然写的快,文章会比小说快一点,灵感来了一个多小时就可以



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

看自己的用心程度吧,如果只是摸鱼就直接开始写,如果用心的话,会先写大纲,草稿,再修改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没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吧,就是希望周边安静一些,所以不得不熬夜写东西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打字派,大纲会在纸上写,然后用手机打字,用备忘录和石墨多一点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写草稿有,但是很少,基本上没有什么落差,只是修改加深一些细节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双向暗恋,或者是已确认关系以后的生活琐碎,校园文吧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鲁迅先生
并没有影响我的文风,因为我觉得他的文章太过于沧桑了,不太适合我现在的创作,但是看他的作品会让人不由得变得稳重,很喜欢在读他的文章之后沉思一段时间,会想通很多事情,得到意外之喜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可能有吧,但是我还是太次,需要努力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

也没有特别的吧,就是有一段时间灵感特别多,像雨后春笋似的,着实是把自己吓到了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你对他的热衷程度如何?
 
我喜欢文字,我喜欢写文章,它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了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我对我的文章没有很满意的,处处都有瑕疵,可以精修,甚至大改,就不在此献丑了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喜欢吧,希望有所改变,但永怀初衷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

我没有朋友,应该也没有人想和我做朋友
这里点几位最近在交流的老师写吧!
(老师们可以闲暇时候填,忙的话就无视这条吧!)
@Dr.Q @桥沐ご @半山绝句 

感谢还愿意爱着我的每个人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