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念淇

特点是很会吃饭。

[食物语]和他在一起的第183个日夜

空桑男团F6,你值得拥有 

 

 

ooc致歉了,算是半周年特别放送? 

 

 

佛跳墙/莲花血鸭/北京烤鸭/飞龙汤/蟹酿橙/三鲜脱骨鱼 

 

 

 

佛跳墙 

 

  “美人,你可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 

 

  你迷迷糊糊的揉揉眼睛,打了一个哈欠,睁开眼,便是佛跳墙的无限放大的俊颜 

 

  “唔...福公,早上好呀...” 

 

  你伸手揽住佛跳墙的脖子,用头顶蹭了蹭他的下巴,哑着嗓子和他说早安,呼吸间充满了熟悉安心的香味,竟是想要再迷迷糊糊的睡过去 

 

  佛跳墙无奈抱着再次入梦的你,轻叹了一口气,吻了一下你的额头 

 

  “美人...半周年快乐,安心睡吧...” 

 

 

 

 

莲花血鸭  

 

  晚饭后,你兴冲冲的拿着精心挑选的礼物跑去找莲花血鸭 

 

  “莲华!!” 

 

 门没有锁,你推门而入,屋子里静静的燃着一只沉香,却四下空荡 

 

  “诶?人不在吗?” 

 

  你有些失落的站在屋内,心想 

 

  “他...果然不记得吧...” 

 

  你将那只辛苦寻来的独特沉香放在他的桌上,暗了暗神色,转身就走 

 

  刚走到门口,却撞入了一个熟悉的怀抱 

 

  你有些惊讶的抬起头,看见那人胸膛上的红莲,鼻头一酸,竟是掉起泪珠子来 

 

  莲花血鸭一愣,有些手足无措的帮你擦着眼泪,特意柔了声哄你 

 

  “别哭,我...不太会哄人...” 

 

  你听闻哭的又大声了些,也不知在委屈些什么,攥着他的衣襟硬是哭了好些时候 

 

  “...我还以为...你忘了...” 

 

  男人看着怀里的小姑娘带着哭腔对他说,听清楚话后却是一愣 

 

  “我曾对你说过,你竟不惧我,那便再靠近些,既然已答应与你厮守,那我便不会忘了,这于你于我都很重要的日子,大国...小家...于我是一般轻重” 

 

  “别哭了...半周年快乐,我爱你” 

 

 

 

 

北京烤鸭 

 

  “鸭鸭!” 

 

  你刚刚逃离  郭大爷特制•悬崖一日游•菜谱一览  的迫害,立马就跑到庄园找北京烤鸭,美其名曰 

 

  “寻求安慰” 

 

  不远处,北京烤鸭正举着他的旗帜,指挥着一群鸭子们搬运食材到厨房 

 

  你悄悄的溜到他的背后,一把抱住他的腰 

 

  “嘿嘿,猜猜我是谁?” 

 

  “爱卿,别闹了,朕知道是你” 

 

  北京烤鸭一愣,随后扯开你的手臂,转过身揉了揉你的脑袋,无奈的对你说道 

 

  “朕这边还有事情要做,你先自己去玩好吗?” 

 

  因为自己的小把戏没有得逞,你有些生气地撅了撅嘴,理了理被他揉乱的发型 

 

  “鸭鸭,你真的不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你装模作样的跺了跺小高跟,一副“我生气了”的表情对他说 

 

   北京烤鸭愣了愣,随即便猜到了你说的是什么日子 

 

  “朕当然记得,爱卿,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半周年啊” 

 

  “还好你记得,不然我真的生气了,嘿嘿,叫声爱妃来听听” 

 

  你松了口气,顺便对他提了一个坏坏的要求 

 

  北京烤鸭的脸上飞快地撇过一抹红晕,磕磕巴巴地开口 

 

  “爱...爱妃.....半周年快乐” 

 

 

 

 

飞龙汤 

 

  “来战!来战!战个痛快!!!” 

 

  是个地道的空桑人都知道,在空桑,你在地面上遇见飞龙汤的几率几乎为零 

 

  而你作为空桑少主兼飞龙汤的女朋友,每日必定有一个艰巨的任务 

 

  让飞龙汤停止战斗,转去工作 

 

  对此,你真的是耗尽了心思,工作也只敢给他安排需要战斗的工作 

 

  因为飞龙汤只对战斗有兴趣 

 

  别说探索,让他在家园里呆着都难 

 

  今天,你再次踏上了寻找飞龙汤的路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飞龙!飞龙汤!你给我下来!欺负本少主不会飞是不是!找你简直比找子推燕还难!!!” 

 

  你站在谷场的谷堆下面冲着天空大喊,一改你以往的淑女形象 

 

  “豁,你来了,怎么?要跟我比划两下吗?” 

 

  飞龙汤提着他的双枪,巨大的翅膀卷着狂风,从空中俯冲下来,眼看马上就要撞到你,才堪堪停下来 

 

  你简直要气疯了,你真的不知道自己当初是怎么看上这种憨憨的 

 

  “飞龙汤,麻烦你看看我好吗,你已经几天没理我了,我才是你女朋友,你能不一天天想着打架吗?!” 

 

  你双手掐着腰,越说越气,声调提高了不知道几个度,今天是你们恋爱半周年的纪念日,本来想着等工作都办完了,回去给他一个惊喜,却没想到遇到这种事情,你说着说着,眼泪就不争气的顺着脸庞滑下来 

 

  你抬手用袖子胡乱的擦着眼泪,可是这泪越流越多,怎么擦都擦不干净,你干脆蹲下来,抱着双膝,大哭起来 

 

哭了不知多长时间,身边那人却一直没有动静,你抬起眼来,泪眼朦胧的看他,却一把被他抱起,你吓得赶紧搂住他的脖子,等你回过神来,两人早就升到云雾之间了 

 

  “飞龙汤,你发什么疯?!放我下来!” 

 

  你抬头看着他棱角分明的脸,气的用力捶着他的胸膛 

 

  “哦?你确定要放你下来?这高度,啧啧,估计活不成” 

 

  他轻笑了一声,调侃你道 

 

  你吃了个哑巴亏,本来就气得不行,这下更加气愤了,但是天上就是飞龙汤的地盘,你便闭口不言了,撅着嘴生闷气,想想觉得太亏了,又抬起小拳头锤了他两下 

 

  过了不一会,飞龙汤带你到了一个洞穴,洞穴外便是悬崖,低头望下去看不见什么东西,全是云雾,你们进来的时候,飞龙汤的枪还碰了一下洞穴口,掉下去几块碎石,过了好久也没听见声音 

 

  你打了个寒颤,推开飞龙汤下了地,脚底碰到石板的触感还有些不太真实,竟是一下腿软,差点坐到地上 

 

  “诶诶,你小心点,不至于吧,就这么点高度就害怕了?” 

 

  飞龙汤赶紧伸手扶你,又把你捞回了怀里 

 

  你也学乖了,为了避免再受到惊吓,你就乖乖的呆在了飞龙怀里 

 

  你开始认真打量起这个洞穴,内壁光滑的不可思议,像是人工打造的一样 

 

  飞龙汤带着你慢慢走进洞穴的深处,你惊讶地发现,原本光滑的石壁上随着你们的脚步,慢慢出现了纹路 

 

  你抬头看飞龙,刚想张口问话却被他阻止了 

 

  他也没说话,就是搂着你的腰继续走,并且意示你注意那些纹路 

 

  你的目光转移,那纹路是是有生命一般,一路顺着石壁向前,而且越来越密集,像告知看到它的人什么 

 

  那洞穴长的很,直到你觉得脚下有些酸,飞龙汤才停下来 

 

  你顺着他的目光去看,却被上面的纹路吓到了 

 

  你看的出来,那是一幅画 

 

  用深深浅浅的线条刻出来的一幅画 

 

  上面是一个长着翅膀的男人,和一个穿裙子的少女,男人扇着翅膀悬在空中,女孩一只手自然下垂,一只手伸向他 

 

  你清晰地看到,女孩的无名指上,有一枚戒指 

 

  闪耀着的戒指 

 

  你惊讶的捂着嘴,转头看向飞龙汤 

 

  他却意示你回头看 

 

  你回头向另一面面石壁上看去 

 

  石壁上,长着翅膀的男人单膝跪地,双手举着什么东西,女孩捂着嘴,像是在哭一般 

 

  你看清楚了那个东西 

 

  那是一个盒子,盒子里面有什么发着光的东西 

 

  是一枚闪耀着的戒指 

 

  你的大脑瞬间空白,之前的气愤早已烟消云散,你捂着嘴,脑中有什么东西闪过,你好似明白了什么,却又想不通 

 

  “我化灵的早年,就一直生活在森林里,森林里的生活,哪有现在这么安宁,到处都是凶猛的野兽。为了生存,为了变强,我一刻都不能停止战斗,停止战斗,就是送死” 

 

  飞龙汤的声音缓缓传来,那声音软的不可思议,如果不是你知道在你身边的就是飞龙,你或许或认为说话的不是他 

 

  “大森林,除了木头石头就属野兽多,那里荒无人烟,哪里有人陪我说话,闲着的时候倒也有几分无聊,就自己琢磨着学会了石雕” 

 

  “就在这样的日子里,不知道过了多少年,当我觉得自己足够强了,才能够去守护我想守护的人和东西,我就这样一直战斗,一直战斗,直到我遇见朱雀神君” 

 

  “我来到了天族,后来我又来到了空桑,在遇见你之前,我始终不知道爱情是什么东西,我是笨,我是不解风情,但是我知道,爱一个人就是要拼上性命守护她”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不理你,这个洞穴是我很久之前凿的,现在有了它的用武之地,我花了两周的时间去雕琢它,我也瞒了你两周,我想在今天把它送给你” 

 

  “我是挺笨的吧...让你哭了那么多次,对不起,但我飞龙汤,真的很爱你” 

 

  你转过头去看飞龙汤,眼泪再一次不争气的掉下来,你有些语无伦次 

 

  你从来没见过他的眼神有那么柔 

 

  你从来没见过这样的飞龙汤 

 

  他伸手搂过你的腰,吻上你的唇 

 

  “半周年快乐,这样的我...你...还喜欢吗...” 

 

   

 

 

蟹酿橙 

 

  清晨,一缕阳光从窗子照进屋内,照在相框上,映出半片斜影 

 

  照片里的少女笑得格外灿烂 

 

  而少女本人正静静地坐在屋内,一只手支着脑袋,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你看着窗外的燕子在枝头上叽叽喳喳,心底不由得有几分惆怅 

 

  这两天的蟹酿橙似乎特别忙,而身为他的女朋友,你却压根不知道他在忙些什么 

 

  你轻轻地叹了口气 

 

  好像从一开始,你就没彻底的读懂他... 

 

  你使劲的晃晃脑袋,想把这种情绪赶出来,但好像却恰巧起到了副作用,压抑的情绪越来越深,你感觉有些难过 

 

  门外突然传来响声 

 

  你稳了稳心神,起身去开门 

 

  “你好,有什么事...吗.........” 

 

  你打开门,门外却站了个奇怪的家伙,你发誓你从来没见过这样奇怪的东西,哦,非命除外 

 

  那家伙通体由青铜打造,好像还有些木头,各种奇奇怪怪的零件组装在他身上 

 

  “你好,请问是少主吗?” 

 

  “奇怪的东西”突然发了话,是冰冷的机械音 

 

  “是的,我是少主,你是......?” 

 

  你抱着怀疑的态度回答了他 

 

  “你好少主,半周年快乐” 

   

  这个奇怪的机器人没有回答你的问题,而是对你说了一句祝福语 

 

  “蟹酿橙这个家伙!半周年祝福不亲自来对我说,派个机器人过来是什么意思嘛?” 

 

  你有些生气,半周年纪念日明明是很重要的日子,他怎么能... 

 

   你正生着气,那个机器人又说话了 

 

   “计划a成功,开始实行计划b” 

 

   机器人的眼睛突然亮起来,像投影仪一样,把一段视频投影到了你屋内的墙壁上 

 

  你转过身来看 

 

  视频内,是一段剪辑好的,制作什么东西的过程,而制作的人就是蟹酿橙 

 

  而随着视频一点一点的播放,制作的东西显现了雏形,你已经可以确定,那东西就是眼前的这个机器人 

 

  视频接近尾声,机器人已经开始最后的安装,一个完整的机器人从视频内呈现了 

 

  “我说过,要送你一个礼物制造机,今天就是我们恋爱半周年的纪念日了,我想把它送给你,我还不太明白人类的情感,但是我想这个日子对你来说应该很重要” 

 

  “现在,少主,看你身后” 

 

  视频内,蟹酿橙突然发话 

 

  而此时的你已经明白了他这两天在忙什么,你连忙转过头来看 

 

  蟹酿橙捧着一簇玫瑰花出现在你面前 

 

  “半周年快乐,我的少主” 

 

 

 

三鲜脱骨鱼 

 

  “我亲爱的少主,你想不想知道我最珍贵的宝物是什么,今晚,我们不见不散——三鲜脱骨鱼” 

 

  你站在书桌前,读着那份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预告函 

 

  “阿喻这家伙,又搞什么幺蛾子” 

 

  你轻轻地放下那份预告函,对此,你并不是很在意 

 

  毕竟,你的男朋友已经耍过很多次这样的小把戏了 

 

  时间已经不早了,你打了个哈欠 

 

  “本少主要去睡美容觉咯,才不管你呢” 

 

  你舒舒服服的泡了个热水澡,钻进暖和的被窝,很快就沉入了梦乡 

 

  可是这觉似乎睡得并不是很安稳,你老是感觉身上有些痒痒的,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咬你似的 

 

  你没有多想,翻了个身继续睡觉,可是这感觉越来越强烈,你猛的睁开了眼 

 

  不看不知道,这一看吓一跳,白发碧眸的男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此时正伏在你的身上,啃咬着你的颈脖 

 

  “啊!!三鲜脱骨鱼你给我下去!!” 

 

  你吓了一跳,猛地推开他,攥紧了被子把自己挡住 

 

  “哎呀呀,我亲爱的少主,你可真是让我心寒啊,不仅不等我,还这样抗拒我,你真的不想知道我最珍贵的宝物是什么吗,嗯?” 

 

 三鲜脱骨鱼装作挺委屈的样子,再次靠近,轻轻啄了一下你的唇,问到 

 

  “我不管!你你你你给我下去!!” 

 

  你哪能想到,他居然大半夜的进你房间,还这样对自己  

 

  “你到底知不知道大半夜的有一个男人进你房间有多吓人啊?!” 

 

  “好吧好吧,本来还想同你春宵一刻的” 

 

  他无奈的叹了口气,离开你身边坐在了床边 

 

  “你别净一天天的跟灯影牛肉瞎学!” 

 

  你松了口气,你真是觉得自己当初是脑子被驴踹了才会这么放心他三天两头的去找灯影牛肉 

 

  “诶?我以为你会喜欢的......” 

 

  他愣了一下,情绪似乎有些低落 

 

  “真是的,谁会喜欢那种......那种事情啊...” 

 

  你不由得脸红,连忙伸手去捂脸,但还是被眼尖的他看到了 

 

  “我看到了,你脸红了,看来...你还是对这种事情有点兴趣的嘛” 

 

  三鲜脱骨鱼突然一个“饿狼飞扑”给了你一个床咚,似乎有些迫不及待地吻上你的唇 

 

  “半周年快乐,少主,来享受我带给你的惊喜吧,今晚,我就要盗走你空桑少主最最重要的宝物了” 

 

   

   

   

END 

 

全场MVP:三鲜脱骨鱼 

 

最近没怎么写文,没也没什么人看, 

觉得自己真的是退步了,我真的好菜啊 

害,我再努力吧 

有点伤感, 

但是为了菜男人什么都值得 

 

 

 

 


评论(20)

热度(2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